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捷报频传 池黄铁路串联黄金旅游线

2022-07-11 20:3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7月7日上午,历经2年的艰苦奋战,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池黄铁路铁丝岭隧道顺利贯通。连日来,池黄铁路黄山区段项目捷报频传,截至目前13座主线隧道已有6座隧道实现双向贯通,为池黄铁路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中安在线)

池黄高速铁路自安徽省池州站至黄山北站,全长125.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沿线地形复杂,风景名胜相连,高达89.34%的桥隧比在长三角地区高铁建设中较为罕见。全线设池州站、九华山站、黄山西站、黟县东站、黄山北站等5座车站。

串珠成链,沿途美如画。池黄铁路横跨九华山风景区与黄山、太平湖风景区,对打造武汉到杭州这条黄金旅游线,有着不可代替的历史和人文价值。如果说交通是旅游业发展的主动脉,那么高铁则是旅游腾飞的加速跑道。“池黄高铁”建成开通运营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发力,织密高铁网。近年来,安徽省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轨道上的安徽”建设加速推进,基本形成以合肥为中心的铁路网架构,在全国高铁网中的枢纽地位得到确立。从广度来看,安徽省将加快打通与国内主要经济圈以及各大中心城市之间的高铁直连大通道,同时大力构筑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多通道、循环型高铁网络体系,形成一小时至两小时通达、公交化发车的便利通勤体系。从深度来看,安徽省将加快构建完善省内各区域板块中心城市之间的高铁直连网络体系,同步将大部分县城纳入高铁网络,助力皖北振兴。可以说,池黄高铁给地方经济增添无限活力,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

提高交通便利,助力沿线群众出行。池黄建成通车后,将结束黄山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大大缩短沿线各地之间的时空距离,对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尝形成旅游产业一体化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池黄铁路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实干的气势,全力投入到施工大干之中,为建成一条集品质、安全、环保、和谐的现代化高铁大步迈进。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