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大保段助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2-07-08 23: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7月4日,55011次试验列车从大理站驶出,于10点26分到达保山站,标志着中缅国际通道大(理)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进入动态检测阶段,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中新网)

大瑞铁路大保段大保段东起云南大理市,西至保山市,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40公里,线路全长133.66公里,其中桥梁34座、隧道21座,桥隧总长115.821公里,占线路全长86.6%。 全线设大理站、大理西站、漾濞站、永平县站、保山站、保山北站6座车站。

动态检测是铁路开通运营前的重要环节,是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的综合测试,包括检测相关系统间的接口关系,对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使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大瑞铁路大保段建设最后冲刺攻坚战已全面打响,铁路部门始终把安全质量摆在首位,聚焦高质量开通目标,切实做到不安全不开通、不达标不开通、不依法不开通。

大瑞铁路大保段预计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大理到保山通过铁路运输可实现1.5小时左右到达,将彻底结束保山不通火车的历史,助力滇西边境山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同时进一步完善西南路网,打通中国与缅甸等东南亚南亚国家间的物流新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发挥铁路建设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

可以说,铁路部门始终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着眼我国改革开放和长远发展,着力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