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双城经济,“老铁路”依旧充满活力

2022-07-08 23: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吴泽翔

四川,内陆腹地,群山莽莽。70年前,一声汽笛冲破云天,划破上千年“危乎高哉”的喟叹,呼啸穿行于四川盆地!这是成渝铁路,1952年7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6月30日四川日报)

历经七十年风雨,成渝铁路横越在神州大陆上,见证了新中国从缓慢发展到高速发展的伟大飞跃;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它的建成和通车,在中国铁路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国地大物博,连接着四面八方的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一大命脉,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而在纵横交错的铁路线中,由新中国自行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是令新中国铁路建设者们振奋而且永远不能忘怀的名字,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及其驾驭、领导经济建设的能力,而且拉开了新中国大规模进行经济建设的序幕,改变了四川交通的格局,对新中国成立初期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国民经济的恢复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在开通后的七十年里,成渝铁路为四川、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时光荏苒七十载,成渝铁路仍是联系成都与重庆及其所辐射的川西川东地区的重要交通干线,依旧源源不断为双城散发着经济活力。在这条铁路上发生了很多动人故事,承载了太多人的美好回忆,凝聚着铁路建设者的艰辛劳动成果,是铁路建设者为铁路发展挥洒青春的典范。(喻维、吴泽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