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以赴战暑运,为铁路部门点赞

2022-07-08 23: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吴泽翔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6月30日人民铁道报)

在中国夏季七月至九月,会出现一种大规模的交通运输现象——暑运。面对暑运这一份挑战颇大、不好作答的考卷,中国铁路积极表示“铁路部门将持续做好运输保障,守护莘莘学子的平安返乡之旅”。暑假期间广大学生团体选择回乡或者外出旅游,是铁路客流高峰,并且这段时期有伴有高温侵袭,水害台风等特殊自然天气特点,再加之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些都为铁路运输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了解和满足学生暑期购票的需求,国铁集团客运部组织12306科创中心研发上线了学生出行需求登记功能,收集和整合相关信息,铁路部门充分挖潜运输潜力,科学合理安排运力,根据客流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列车运行,对学生出行热门方向和集中时段,预留专门的学生票额,并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这一系列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贯彻“人民至上”的理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困难压力留给自己,把舒适方便留给旅客,全力满足广大学子暑假期间出行需求。

每年暑运,铁路都将承担着大量客流,在这些特殊的情况下保证运输的安全,是对铁路人最大的考验。他们在炎炎夏日时检查线路,在大雨滂沱中抢修线路,他们在昼夜奋战在铁路的第一线,面临突发特殊情况,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现场解决问题,为旅客们提供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这就是铁路人的责任与坚守,为铁路部门点赞!

每一年的暑运都面临着众多的挑战,不平凡的暑运,有无数位平凡的铁路人以埋头苦干的毅力和拼搏奋进的勇气,相信在暑运这一份考卷中,铁路部门能够提供更好的客运服务,取得令人满意的客运成绩。(喻维、吴泽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