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北京丰台站站改圆满成功

2022-07-08 22: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阳

6月20日,127岁的北京丰台站以全新面貌正式投入运营。站房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设有32条到达出发线,32个客运站台面,是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

北京丰台站采用国内首创的“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下地铁”综合立体交通模式,采用前沿科技和智能设备,秉持“丰收”“喜庆”“辉煌”的设计理念。北京丰台站站改的实现为首都再添新地标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城市交通新格局建设,民众的出行也更加多样、省时、便利。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铁路系统也与时俱进。透过铁路看中国巨变,可谓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百年老站展示着中国铁路历久弥坚、熠熠生辉,站改新站展示着中国铁路自强不息、勇攀高峰。一座座崭新站台、一条条新建铁路,寄托着亿万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推动着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