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提升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2022-07-08 22: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有网友说:“早上云南喝早茶,晚上老挝吃烧烤,云南高铁说走就走。”惠民生、促经济,复兴号、澜沧号列车飞驰,幸福快车正载着人们加速奔向幸福生活。载有7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货运列车从位于浙江省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老挝万象。标志着浙江省开始以整列采用“铁路快速通关”的模式,办理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从万象出发,高速火车可在短短3小时内到达老中边境,然后连接上中国铁路网。在老挝边境城市磨丁,我们能切身感受到由铁路“铺就”而成的开放承诺和经济腾飞。伴随着高速铁路,当边境变成一个“紧密”联合体时,往往也会成为一片充满机遇的土地。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是构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自2021年12月13日开通运营以来,凭借着铁路运输“运载能力强、安全性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中老铁路跨境货物运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从交出“满月”成绩单,到开通运营满100天,再到突破65万吨关口,中老铁路勾勒出“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生动图景。在跨越山河的千里版图上,中老铁路架起一条新兴的国际贸易货运“黄金线”,显现处客货运输两旺的良好态势,跑出了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加速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民运输大动脉,中国铁路历经改革变迁,坚持与新时代同步发展。聚焦“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使命,加快构建路网建设蓝图,持续让群众提升出行获得感、幸福感,积极擦亮中国运输“名片”,谱写人们幸福的赞歌。

   征途慢慢,唯有奋斗。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岁月里,车窗外抛向远方的风景,沉淀下旅人太多的温情与梦想,中国铁路承载着人民的希望与嘱托,持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中按下“发展奖,助力人民出行幸福感提升。(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