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擦亮高铁名片,践行铁路精神

2022-07-07 21: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袁平桥、赵寿义

7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启动。活动的第一趟发现之旅主题是“感受京广加速度”。

京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纵向主通道之一,纵贯南北六个省市,地质环境之复杂,气候条件之多变,为京广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制造诸多困难。在这种艰难的条件下,参与京广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的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风餐露宿,高标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铁路精神,塑造出新时代铁路工作者的实干典范。

勇挑重担,彰显初心之坚。京广高铁京武段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建设难度大。面对重重困难,广大建设者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京广高速铁路提质增速贡献了力量。

精益求精,体现信念之牢。安全是铁路发展永恒的主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是铁路工作者坚定不移的工作信念。在这一信念的支撑下,广大建设者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大到一段线路,小至一颗螺丝,都兢兢业业地检查,一丝不苟地维修,实现了京广高铁提质增速安全工作的万无一失。

任劳任怨,展现奋斗之美。因为高速铁路大都白天运营,所以80%的检修维护工作都是在夜间至凌晨进行,而且京广高铁线路隧道多、距离长,交通工具大多无法进入,只能徒步检修,沉重的设备更是需要手提肩扛。正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广大建设者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铁路工作者的奋斗精神。

当前,2022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建设标准高、运行速度快、现代化智能化水平高的京广高铁将成为最美铁路活动中璀璨的一颗明珠。而在京广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过程中所彰显出的新时代铁路精神,所塑造出的铁路实干典范,必将为京广高铁之美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广铁集团 袁平桥、赵寿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