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承载着两国的美好期待

2022-07-06 21: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7月4日8时55011次试验列车从大理站驶出开往大瑞铁路保山站,标志着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进入动态检测阶段为线路开通运营奠定基础!(中国铁路2022-7-5)

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由云南省与铁道部合资建设。设计时速为140公里每小时,大瑞铁路东起大理,西至中缅边境口岸瑞丽市,大瑞铁路作为中缅国际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大理至保山和保山至瑞丽分段建设模式,先行开通大理至保山段。

大瑞铁路的建设对云南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滇西地区的交通运输格局,为滇西人民打开了一条新的经济动脉。也将结束云南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不通火车的历史,为该地区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也极大推动我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布局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瑞铁路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大作用。大瑞铁路开通后对促进沿线国家地区经济发展、提升云南对外开放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滇西地区也将从开放末梢变成开放前沿。大瑞铁路提升着百姓的幸福感。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大大改变云南西部的交通格局,促进云南省旅游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道路通,百业兴。大瑞铁路是一条绿色之路,也是一条便民之路、发展之路、团结之路。大瑞铁路的开通大幅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借助大瑞铁路,一批特色产品以更快的速度抵达全国各地。产品走出去,游客走进来,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铁路沿线地区资源开发、产业培育、旅游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同时,大瑞铁路也为大理、漾濞、永平县、保山开辟了一条面向内地的陆路通道,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独特优势,当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也将不断拓展。

铁路部门始终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无数人民感到了幸福感、获得感。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大瑞铁路承载着无数铁路建设者的殷切希望,搭载着人们奔赴美好生活的祝愿,缓缓向前建设,为百姓带来稳稳的幸福。(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