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广铁人”李玉斌的先进事迹

2022-07-06 21: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在陇海铁路上,有一座全国唯一用人名命名的铁路桥——杨连第大桥。耸立在秦岭余脉的峭壁之中,是陇海铁路第一高桥,,祖孙三代与这个座第一高桥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就是守护这座桥的14年的李玉斌。(中国铁路2022-7-4)

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勇于攀登、拼搏奉献”,杨连第用生命谱写的登高精神,成为铁路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红色基因的具体写照,也深深融入了我们祖孙三代的血脉。他的爷爷作为新中国第一代铁路人,守护杨连第桥18年直到退休。后来,父亲也扎根这里,一干就是38年。后来接力棒传到李玉斌的手上,他承担起这份使命和责任。

陇海铁路是横贯我国东西部地区的主要交通干线,杨连第桥就处在这条咽喉要道上,繁忙时每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安全畅通尤为重要。李玉斌和他的同事们用了4年时间,将桥腹中312块木板,换成高强度的钢制步行板,整体更换了360根桥枕和256米护木,从桥头到桥尾铺上了崭新的橡胶步行板,对3840平方米的钢梁全面喷砂、除锈、油漆,还对桥枕防腐、钢梁防锈等课题展开技术攻关,历经百年风雨的英雄桥旧貌换新颜。杨连第大桥在李玉斌他们的精心养护下,设备优良率始终保持在100%!

登高精神不仅在杨连第桥上熠熠生辉,也成为整个李玉斌的精神坐标。他和他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登高精神,在英雄桥上干得时间越长,就越被杨连第登高精神所感动,就越觉得有责任讲好英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传承荆楚楷模杨连第的精神底色,做好新时代登高精神的擎旗人、先锋队和忠实践行者。

李玉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的含义,展现出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的奋斗精神。我们要汲取榜样的力量,永担时代的重任,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精神的力量历久弥新。李玉斌祖孙三代守护杨连第大桥已经60多年了。李玉斌一定会要再接再厉,踏着英雄的足迹,用实际行动传承好登高精神,让铁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汇聚起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