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再创发展机遇

2022-07-06 21: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7月1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总里程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铺轨总长度279.4公里,其中有砟轨道112.8公里,无砟轨道166.6公里。

据介绍,雅万高铁采用中国生产的50米钢轨,经国内铁路运输、海运及印尼境内铁路运输运至万隆铺轨基地,在基地内焊接成500米钢轨,再使用长轨运输列车运至施工现场进行铺设。雅万高铁铺轨于4月20日启动以来,已完成动车走行线轨道铺设1.5公里。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雅万高铁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重要项目,得到世界认同,更是“高铁外交”的政治体现,当中国高铁在海外造福各国人民时,那才是当之无愧的高铁“领跑者”。一条雅万高铁,给印尼近1500万人民带来了便利的出行方式,还给印尼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增加了就业机会,改善民生。印尼工人通过修建雅万高铁,不断学习中国高铁新技术,先进的技术带来高效的工作,人民幸福满满。

作为中国按照印尼当地的气候条件、线路条件、沿线群众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为印尼“量身打造”的完美线路。对于拥有2.5亿人口和国土由1.7万个岛屿构成的印度尼西亚而言,高铁网络的兴建,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遇。雅万高铁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怀推动下,在中印尼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推动雅万高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使项目实施更好地造福沿线民众。(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