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风”而动,多举措保出行平安

2022-07-06 21: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为做好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防范工作,6月30日23时,海南铁路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启动防洪防台应急响应。该段防洪办主动与海南省气象、应急、水务等部门加强沟通联动,及时掌握风情、水情及水库的溢洪等情况,同时通过铁路防灾系统,密切注意铁路沿线降雨动态。台风期间,该段管内车间执行24小时值班,全员留守。对美兰机场隧道泵房加强监控,加大湛海线3处、西环货线4处普铁III级防洪点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线路、桥隧涵、路基等防洪基础设施状态及其周边环境情况,同时对高铁防洪重点地段、路基重点病害地段、“三乐线”施工防洪重点地段、在建防洪工程做出具体要求,将环岛高铁东段两处、西段一处实行降雨提级管理和重点监控。(摘自:澎湃新闻)

“暹芭”台风来临,考验的是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检验着制定应急预案关键时期是否管用,灾害就像一个“不速之客”,总在不经意间扰乱我们的正常生活。此时,正值暑运出行的高峰季节,让大批旅客出行受到影响,面对晚点的列车或者在候车室等待的旅客,铁路部门针对气象部门提供的台风危险级别,提前启动应急响应,针对列车大面积晚点及停运,铁路部门加强组织,同时通过微博、网站等方式向旅客进行实时发布列车停运及晚点的相关资讯,这种将预案放到灾难到来之前,体现出铁路部门对公共财产安全及旅客安全的应有担当、值得肯定,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一个旅客的理解与支持。

面对“暹芭”台风袭击,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与时间开展赛跑,数万铁路职工加班加点抢修路段,面对各种自然灾害,铁路果断选择列车停运,无非是让旅客的生命安全得到绝对的保障。或许因为列车停运,会耽误我们的生意,会耽误很多事情。但是要人还活着,就有办法解决因为列车停运耽误的损失。

列车晚点或者停运不仅是旅客遇到的问题,也是铁路部门要攻克的难题。台风之下,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列车晚点及列车停运的细节处理、贴心服务,及时温暖旅客的心,这考验着铁路人的智慧和执行力,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1(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