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保障平安暑运

2022-07-06 21: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7月1日暑运首日长沙南站开行列车492趟发送旅客近13万人次创历年暑运首日发送人数新高随着国家工信部发布取消行程卡星号的通知,出行客流逐步恢复。为迎接暑运客流,长沙南站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恢复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根据客流情况,车站在安检、检票口等关键岗位增强人手力量,开足进出站通道,保障旅客顺利进出站。(摘自:广州铁道)

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暑运拉开帷幕,暑运的大客流给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困难归困难,但铁路部门多举措采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抗击疫情,保障出行旅客平安有序。

把握契机积极作为,恢复铁路正常运营。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处于疫情联防联控要求,铁路客流大幅下降,铁路运能受到巨大冲击。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全国疫情形势趋于稳定的背景下,今年的铁路暑运工作有望恢复往年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高质高效的便捷服务。因此,今年铁路暑运拉开序幕,对于铁路部门提高运输效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暑运,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契机,要把握契机积极作为,从旅客需求出发,保安全保畅通,确保暑运工作安全有序。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车站公共设施消毒力度,列车上、候车区域、票厅等各大服务场所做好了消毒和通风工作,根据客流情况加派人手,对出行旅客做好测温,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引导旅客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并出示绿色健康码方可进站乘车。

铁路运输无止境,服务举措更温馨。抓好暑运安全工作,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炎炎夏日,每一个铁路人身上都有着不同的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