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盯防洪安全,保铁路安全畅通

2022-07-06 19:4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紧盯防洪安全,保铁路安全畅通 6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并伴有大风和明显雷电。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面对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的严峻形势,迅速启动暴雨橙色预警。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防洪保畅,确保铁路大动脉运输安全畅通。

一直以来,面对极端天气,铁路部门都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将安全出行的目标落实在行动中。面对这次特大暴雨,铁路部门将高铁减速运行、停运部分列车等做法不可避免。为了得到旅客的谅解、理解,铁路部门耐心细致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认真解释晚点、停运原因,利用广播、宣传大屏、公告栏等及时将列车停运、晚点情况向广大旅客宣传告知,极力安抚旅客情绪。同时,及时与车站沟通,补充列车餐料,保障车内旅客饮食、饮水供应。此外,铁路部门还全力做好车票退、改签工作,加开售票窗口,增设服务台,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退、改签需要。  

有人说,一场灾害是一场见证责任与坚守的修行。当前,铁路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越是险情当前,越是考验责任与担当,期待铁路部门能够全力以赴、努力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安全答卷。(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