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冷链,为经济发展筑牢根基

2022-07-06 19: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香港地狭人稠,大部分可开发的土地基本都建成了高楼大厦,而满足数百万居民每天的饮食需求成为了重要的为集体。在上世纪6、70年代,铁路使用棚车、高边车、敞篷车来运输大量来自湖南、湖北等地的新鲜蔬菜、牲畜到香港,中途仅需52小时,进入80年代,深圳北站每天需接收500多车厢供港货物满足了香港70%的市场供应。从武汉、上海、郑州每日开出的“三趟快车”,以及背后一系列制度,将矛盾彻底解决,这便是供港蔬菜。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冷链市场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我国冷链运输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不仅仅是食品领域、医疗卫生领域、花卉保鲜运输。很多恒温恒湿有要求的其他物品的运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冷链运输很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在很多程度上让我们享受更加好的服务。

铁路冷链运量大、运距长,可全天候运行,且可全程制冷,技术设备研发力量强、投入大;这些主要的特点,加之正在进行重大的体制机制的坚决改革,铁路将充分与市场对接,抛弃僵化和与官僚体制,必然使之成为现代冷链物流的主要的和优越的运输方式。我国冷链物流的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这将以铁路运输为主导,逐步建立多方协同,优势互补联动机制的新格局。铁路冷链物流将为消费升级,将为交通运输和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将为我国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随着铁路企业改革的一步步深入,越来越多新型运输方式涌现物流市场,从过去粗放式、单一式的大货运量,到如今的“冷链集装箱班列”,铁路企业紧跟市场变化、企业需求不断创新、改革。而这些创新与变革,不仅是铁路企业发展的必要举措,同样也为中国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利润,更为百姓生活带来了更多实惠和满满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