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踔厉奋发,京广铁路新添世界之最

2022-07-06 19: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叶双荣

    6月20日,随着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再添一项世界之最。(据人民铁路,6月21日)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京广高铁的开通为提振发展信心、稳住经济大盘打了一剂强心针。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中国铁路从开始铺设漫漫长轨的那天起,就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远大理想追求作为奋斗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推动经济发展,铁路与地方连携的使命,团结带领铁路人们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京广铁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提供强力支撑。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京广高铁是纵贯南北的铁路主动脉,高铁飞驰,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今天,我们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越来越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时候,更要清楚地看到所面临巨大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铁路部门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增多,很多施工任务都与城市的规划相辅相成。铁路建设发展既是民心所向,又是大势所趋。只有坚定初心,锻造忠诚之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在风雨中不偏离航道,虽经历磨难却始终目标明确,才能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我们与万物同行,星辰指引方向,云与光铺展成铁轨的模样。

   走在中国共产党引领的新时代下,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为喜迎中国二十大的召开增彩。高铁时代,当我们回想起中国铁路时,应是沧浪滚滚,应是繁星璀璨,应是一首奋斗者之歌。(长沙南站: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