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写平凡之路上不平凡的传奇

2022-07-05 20: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2022年第一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成功举办。《2021最美铁路人》报告文学集、《榜样——2021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风采录》的编辑、作者和书中人物,一起为大家推荐这两本好书。(7月4日中国铁路)

      《2021最美铁路人》报告文学集、《榜样——2021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风采录》推出一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品格高尚,在平凡工作中作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劳动者,激励广大铁路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这10位“最美铁路人”虽然处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努力将工作做到极致,体现了劳动精神,也体现了工匠精神。这10位“最美铁路人”他们都有一个坚定的理想信念,那就是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砥砺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争取更大光荣。

       最是平凡动人心。不是每个人都能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弄潮儿”。芸芸众生的大千世界,多的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生,在一份充满孤寂和责任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这样的坚守和奉献,才最为难得,也最让人感动。正是新时代中国铁路的迅猛发展,为铁路人岗位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宽广舞台。12306的客票系统成就了单杏花,高铁车辆制造成就了张雪松,大秦铁路成就了薛胜利,京张高铁成就了王久军……,一个个闪亮的名字,讲述着他们对奋斗的理解、对美好的向往、对责任的坚守,书写出平凡之路上不平凡的传奇。

        “最美铁路人”奏响的是劳动的赞歌,彰显的是崇高的品格,展示的是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传递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铁路工人的新风采。让我们共同续写最美铁路故事,争做最美人物。(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