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品读“最美铁路人”陈向华先进事迹

2022-07-05 20: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陈向华是一位在车辆检修岗位上工作了30年的老铁路人,凭借着过硬的业务素质,练就了一身的攻坚绝技。特别是在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过程中再一次扛起了攻坚克难的历史重任。

      中老铁路,一轨相通。2021年12月3日,随着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发车”的指令,举世瞩目的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陈向华作为一名铁路货车检车员,为中老铁路运营贡献一份他的力量。

      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对于陈向华这群车辆人来说,就是要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提高质量,提升标准。一有时间,陈向华就抱着《运规》、货车检车员实作教材反复记忆,钻进教学车下,一遍遍拆装分解配件,把发现故障的过程详细记在小本子上,不断摸索故障的最佳检查角度和方法技巧。这样的本子他记录了17本,梳理出车辆6大部位、156个必检点,形成 “二十三步检车作业法”。

      中老铁路是一条采用中国技术标准的国际铁路,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方愿为中老友谊之路培育更多栋梁之才。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陈向华他们不仅向全线提供货车检修专用工具,加强老方铁路员工培训,派出技术骨干参与运维管理等,为中老铁路安全运营提供了人才支撑。

      一天紧似一天干,一锤接着一锤敲。陈向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持了三十年,他用时间,用技术证明他就是“最美铁路人”。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中国的铁路事业添砖加瓦,不断武装知识,强化技能,用青春和奋斗谱写了铁路发展的美丽篇章。(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