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匠心为实现梦想积蓄力量

2022-07-05 20: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6月下旬,湖南省技能大赛·全省铁道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2022年机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6月29日广州铁路)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湖南省技能大赛·全省铁道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的举行,激励15万广铁职工技能报国,争当强局建的排头兵的奋斗激情。他们秉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们是崇尚劳动光荣的优秀代表,也是在工作中追求精益求精的行业尖兵。

      来自广铁集团公司机务系统8个单位各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竞争择优,代表了集团公司13个工种2.1万名机务职工的最高水平,他们中,既有敢闯善试、善作善成的班组长,又有勇立潮头、攻坚克难的高效劳模团队成员,既有坚守岗位、踏实苦干的一线工人,又有苦练内功、深钻细研的技术骨干,既有心系列车安全、扎根基层的党员,又有默默耕耘、任劳任怨的群众。他们是全集团机务系统的技能领跑者,此次竞赛是集团公司机务系统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系统检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要自觉树立工匠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铁路企业的员工既需要精益求精,也需要匠心独运,既需要实干,也需要巧干。集团机务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代表、株洲机务段张鑫义工作室带头人上台倡议机务系统职工精进技能,为创新创造奉献力量。我们看到了工匠精神在铁路机务系统的发扬光大,也看到了匠心让这些平凡岗位上散发出的耀眼光芒。机务系统劳模工匠们的每一次较真、每一次进步,都是用匠心为梦想的实现积蓄力量。

       踏歌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奉献者,让我们荡起劳动的双桨,扬起奋斗的风帆,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光荣,在铁路新时代的征程中,谱写更加壮美的劳动者之歌。(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