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书写友谊新篇章

2022-07-04 23: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文婷

    中老铁路即“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简称“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由中国按国铁Ⅰ级标准建设,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老铁路是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铁路一通,昆明到万象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长。双方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打造黄金线路,造福两国民众。”“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

      作为两国互利合作旗舰项目的中老铁路,给沿线国家及其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机遇。通过与共建‘一带一路’项目连接,从长期来看,中老铁路将会使老挝的总收入提升21%,并增强老挝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老挝的旅游业也将获益匪浅给老挝人民带来更多经济机遇。

      中老铁路的成功运营正载着人们加速奔向幸福生活。“早上云南喝早茶,晚上老挝吃烧烤,云南高铁说走就走”是人民出行的真实写照。越来越多的人乘坐中老铁路走出家门、走向市场,进一步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老铁路不仅是一条铁路运输线,更是一条幸福大道,中老铁路必将会实现更大的梦想,书写更多的友谊篇章。(肖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