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赶考初心,答好暑运答卷

2022-07-04 23: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国铁路)

秉持赶考之心,答好“热心服务”必答题。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意识。暑运期间,充分用好新线新站开通运营增加的运力资源,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增开旅客列车。针对突发客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投放。落实基本服务,加强老年人、学生、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加强极端天气时运输服务资讯发布,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使暑运旅途更加温馨舒适,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立好赶考之志,答好“责任使命”必答题。铁路是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助推器”,服务迎峰度夏电煤需求,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加大运力投放,用好主要煤运通道和繁忙干线,提升煤炭主产区电煤外运能力。主动对接各大电厂运输需求,密切关注电煤供、耗、存情况,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实行应装尽装。全力保障防疫、涉农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和企业原材料、产成品运输需求,确保安全高效送达,为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加强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运输组织,提升铁路口岸站组织效率,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铁路人用责任支撑起此次暑运的“钢铁脊梁”,平凡的坚守在工作岗位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

挑起赶考之责,答好“温馨出行”必答题。当前疫情防控还很严峻,高温酷暑即将来临,防洪防汛严阵以待,在这种关键时刻铁路人“挺身而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推广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筑牢铁路疫情防线。抓好防洪防汛工作,落实“防、避、抢”的要求,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监测,全面筑牢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防线,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加强站车安检查危和治安管理等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铁路人凝心聚力、心手相连,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打造出更加牢固“防护墙”,用心答好暑运“答卷”,努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