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022-07-05 20: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呼和浩特站党委以各党总支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六个一”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忆党恩,听党话、跟党走。(7月2日草原铁路)

      党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基础制度,是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有效抓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过政治生日,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尽职,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

       铁路企业各单位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切入点,解群问题才是落脚点,把主题党日与铁路的中心工作、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梳理活动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做结合,把主题党日开到班组一线,形成“主题党日+”模式,通过主题党日+安全生产、主题党日+疫情防控、主题党日+优质服务等方式,有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劲头,为铁路的安全生产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主题党日活动是平台,既要搭好台子,更要有真功夫。解决实际问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才能开出活动质量、开出工作实效。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精准回应解职工决群众难题,为铁路企业的健康发展注入强劲红色力量,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把党性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身心体验转变,使主题鲜明,“党味”更浓、“趣味”更多、“土味”更足、“情味”更真、“回味”更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上专题党课等形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攻坚合力。

       在开展主题党日制度过程中,带领党员干部利用党日活动,为企业经营建言献策,让党员成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角”,使主题党日成为党员学习日、党员参与日、党员奉献日。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参与热情,提升了活动质量,让主题党日活动润人心、入人心、振人心。(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