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带动暑假游市场的“一把火”

2022-07-03 20: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7月1日上午9时10分,G9361次列车载着500多名游客从汉口站驶出,经郑渝高铁去往神农架景区。这也是武汉铁路方面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据了解,郑渝高铁于今年6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湖北境内的神农架、巴东、兴山等地首次通上了高铁,沿线景区纷纷推出了持高铁票免门票或门票打折等优惠政策。(中国经济网2022.05.17)

新线开通,助力旅游市场旺盛需求。新建郑渝高铁郑万段起于河南省郑州市,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止于重庆市万州区,经既有郑渝高铁万渝段连接成渝高铁、在建的渝昆高铁。通过郑渝高铁,重庆到北京只需8小时,重庆至郑州缩短到4小时左右,从重庆出发通过接入河南米字型快速铁路网,连接武汉、西安、合肥、济南等周边省市,形成中部“2小时经济圈”,加速区域间人员贸易往来,将为西南、中原区域经济发展增效赋能。同时,郑渝高铁所经过的省份、主要城市较多,沿线拥有众多优质的旅游资源,“网红城市”重庆、“千年古都”西安、“北方泉城”济南、坐落在“黄金水道”上的武汉,还有其他沿线的旅游好去处等着旅客们坐着郑渝高铁去旅行,在这个暑期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旅游专列,带动暑假出游添砖加瓦。随着暑运的开启,难得的假期该去哪里旅游,摆在很多旅客的面前。这时,旅游专列的开行,既是一条连通湘粤的通达之路,也是一条开放合作的共赢之路。近些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路地合作,各地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和精品路线。坐着高铁去旅行已成为很多民众在假期的首选,旅游专列舒适、精美、品牌的结合,将不断提升民众出行的体验感和满足感。旅游专列途径那一道道靓丽地风景线既能满足旅客出游需求,又能成为沿线发展旅游经济的重要带动体;被激活的消费市场和旅游经济,也将反作用于铁路实现旅客运输增长。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多地推出“定制”旅游专列,发展“火车+旅游”,为旅客出行平添了许多的选择和舒适的体验,也为暑假旅游市场的旺盛贡献一份力量和带动旅游市场的深度发展。(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