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口转关新模式,促进发展好动力!

2022-07-03 20: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王薇

7月1日,一列装载重121吨、价值221万元彩钢板、电动自行车等货物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从河南郑州出发抵达云南磨憨铁路口岸,海关人员以“出口转关”模式为列车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运用“出口转关”模式,出口货物提前在始发地办理报关、查验手续,列车到达口岸后,海关工作人员只需检查集装箱箱体完整、封志无异即可快速通关,大大节约了时间和运营成本。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7个月以来,截至7月2日,昆明海关已累计监管验放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1548列,货运总量达78.14万吨、货值达77.03亿元人民币,进出口货物已涵盖农产品、机电产品、矿产品等2000余种商品。

为保障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高效运行,昆明海关以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目标,深化关铁联动,优化监管作业流程,创新探索“出口转关”“全国通关一体化”“铁路快通”等通关模式,持续提升中老铁路通关便利化水平,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注入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