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克服厌战心态 保障安全运输生产

2022-07-03 20: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日,笔者在调研中发现,一些干部职工对如何抓好安全认识不清,工作作风漂浮,对安全相关措施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敷衍应付,甚至产生麻痹、厌战、松劲心态。基于这种“心态”,引发了笔者的深思:持续反复的违章违纪可怕,但比违章违纪更可怕的是工作中的“厌战心态”,为自己的不落实标准、不负责任、不作为找“借口”,必将误人误己。

  铁路大动脉具有全天候不间断的特点,我们铁路人在其中承担着确保安全运输生产的工作职责,负面的“厌战心态”,有可能直接影响安全生产。

  面对疫情,我们铁路人除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安全运输之外,更应该调整好工作心态。安全是铁路工作永恒的主题,在任何时候需要我们每一个铁路人踏踏实实,按规范管理、按标准作业,遵章守纪者。因为,不折不扣地执行规章制度,是我们每一个铁路人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规章制度是铁路人岗位作业的标尺,是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人身安全的“保护杀。既然违章违纪既不利人也不利己,我们如果仍做违章违纪的“偷渡者”,整天躲躲藏藏,备受煎熬,还不如处变不惊,保持平常心,冷静研判安全带来的新风险,清醒认识对安全工作的新挑战,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才能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

  克服厌战心态,保障安全运输生产,考验的不仅仅是我们铁路人战胜困难的决心,更是对我们铁路人保证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心的考验,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防范安全风险,有效遏制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和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克服厌战心态尤为重要。

  因此,我们铁路人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丝风险隐患,抓实抓好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始终坚守一颗积极进取的事业心,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始终坚持标准不走样、质量不降低,管理不放松,这样才能牢牢守住安全阵地。从而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战略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