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归二十五载,谱写香港新篇章

2022-07-03 20: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铁路集团(溆浦南站) 袁瑶华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距离1997年的今天,香港再次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已翻过二十五载光阴岁月了。二十五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不断创新,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就像一颗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经济持续蓬勃发展,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不断巩固,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得民主权利和自由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保障,谱写了香港历史的新篇章。

走过泥泞,方知大道珍贵,千山一脉,万水同源,香港的命运从来都是同祖国紧密相连,国家的发展始终是香港发展的最大依托。今天的祖国高度开放,日新月异,各项科技成果钧领均先世界水平,特别是中国的名片“高铁”,在以前,我们的高铁都是从国外引进,直到2022年我们拥有了全自主研发的新型高铁“复兴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又前进了一大步。

正值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之际,我们尊敬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同样是乘坐我们自主研发红色的复兴号(400AF-A)抵达香港西九龙站,看到这一幕,作为铁路人的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同心同行,未来可期!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香港的金紫荆广场上,二十五年来,“东方之珠”越发璀璨,香江之水澎湃不息,如今,香港正在塔历史的新起点上。行而不辍,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2022年7月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