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哪怕旅客提供错误信息 也帮旅客找回遗失电脑

2022-07-03 19: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梁小兰

7月1日下午17:30左右,樟木头站进站口来了一位拖着行车箱,显得非常着急样子的20来岁女性旅客,找到正在进站口负责测温验码的客运员徐海慧。她着急地说:“刚才乘坐C7003次列车,在车站下车时,将一台价值7000多元笔记本电脑落在了列车上。”徐海慧看她紧张着急,说话声音都变调的样子。徐海慧安慰她说:“不要着急,先把购票的信息让我看一下。”她顺手递上手机让徐海慧看,经确认她的购票信息确实是C7003次。在车次座位等详细信息了解清楚后,徐海慧一边帮助女孩拨通了12306客服电话,让她在12306客服进行备案处理;另一边用对讲机将情况报告给客运值班员刘学云。

值班员刘学云接到报告后,第一反应是:这位旅客是不是坐C7003次,这个点C7003次还没有过车站。要求徐海慧再次与旅客核实乘坐的车次,经过时间推算,该旅客实际乘坐的车次不是C7003次,乘车与车票不符。因她自己也讲不清楚坐的是哪个车次,经过车站广播室马营查询前面到达车站的车次后,确定女孩实际上乘坐的车次应该是C7117或C7129次。因联系需要时间,该旅客的家离车站也不远,值班员就让她可以先回家等候,找到了会第一时间通知她。为了保险起见,客运值班员刘学云布置客运员付发奎暂时负责联系找电脑的事情。付发奎先后联系到了C7117和C7129次的列车车长,请求两位车长帮忙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位车长的努力下, C7129次的车长来电说,该旅客的电脑在C7129次车上被找到了。经与车长沟通,车长说:“旅客的电脑将由C7131次车长带回车站,预计21:09分到达樟木头站。”

晚点20点多一点,离车长将电脑送回车站还有一个小时时间,该旅客就迫不及待地叫上自己的母亲和叔叔,陪她早早地来到车站等候领取电脑。看得出来,对电脑能失而复得,她们都非常的开心与高兴。她母亲显得非常激动地对值班员刘学云说:“我女儿在家等待的时候都哭鼻子了,担心自己的电脑找不回来了,电脑里有许多她学习的资料。刚才接到你们电话说找回来了,她整个人都高兴得跳了起来,能够失而复得,破涕为笑,真的十分惊喜,真的很感激你们1值班员刘学云说:“电脑能找回来,我们也感到很欣慰。希望以后坐车时,真的要注意自己的随身小件行李,避免丢失,如果找不回来的话,确实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当旅客小陈拿到自己心爱的电脑时,激动地说:“谢谢叔叔!谢谢叔叔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