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安全生产制度的堤坝

2022-07-03 19:5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居“四保”目标任务之首,不仅是“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最好的践行,也是铁路行业“为稳住经济大盘担当作为多作贡献”的首当之义,更是应对严峻复杂安全、防疫形势,奋力实现全年运输经营任务目标,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7月2日人民铁道)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任何企业单位,越是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越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安全是人们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是群众的生命线,同时也是企业发展的保障线,必须时刻绷紧的生命弦。安全问题要求再多都不为过、工作再细都不为过、落实再实都不为过。安全问题是事关每个人、事关每个企业单位、事关整个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大问题。

     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铁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声誉,确保铁路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这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严格遵守并执行铁路企业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打消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铁路企业发展的步伐不能慢,确保列车安全的安全底线不能破,在旅客生命健康安全面前,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容不得有任何闪失,只有时刻警钟长鸣,才能维护安全生产的长期稳定。

      安全生产是严管出来的,安全生产不是惯出来的。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发现,很多事故的发生,并非由于技术、工艺、设备落后所致,而是疏于管理造成的。就安全生产状况而言,往往管理比较规范的企业,好于管理松散的企业。这证明了加强严格管理的重要性,“严是爱,松是害”,已成为安全生产领域的共识。要想杜绝事故发生,靠碰运气是靠不住的,碰一次只有一次,好一天只有一天,好一个月只有一个月。只有严把安全关,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筑牢安全生产制度堤坝、织安全密防护网络,才能防患于未然、守护好生命安全。最根本的办法,就是严格监管,彻底铲除一切安全隐患,让事故的土壤无法滋生。(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