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盛夏专列 送清凉 暖人心

2022-07-03 19: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每逢盛夏,全国各地的水果纷纷来到了收获的季节,相比普速火车时代,想吃到异地的水果主要还要靠公路运输,然而公路运输因天气影响无法保证时效,运输成本高、损耗较多的特点,使得这些水果的价格水涨船高。

进入高铁时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和质量。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物资高铁专列。从最初的车厢内装载少量的生鲜和水果,满足供应的时效性和生鲜的保鲜度,到如今的生鲜专列。水果和海鲜等一列列生鲜专列在全国各地穿梭运输。经过多年的运输,现在已形成完善的运输体系,从采摘到公路运输转运至货物专列,环环相扣,确保以最短的时间开始配送货物,最大程度保证生鲜的新鲜度。

为了满足货物专列的需求,国铁集团相继研发出几种车型的货物运输动车组,满足不同地区和不同货物规格的运输需求,以满足市场的供需。在复杂多变的疫情期间,铁路运输的准时性、安全性、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强等优势相比其他运输方式有着显著的优势,通过结合铁路部门“一日一图”的新运行图,全面整合铁路各部门资源,协调统筹,科学合理化安排铁路运力,提质增效,稳步增收。

进入高铁时代,铁路不仅仅是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从吃穿用度都已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