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孕育伟大精神

2022-07-01 21: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6月20日,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全国高校思政网、人民铁道网以及共青团中央新媒体矩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媒体矩阵、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等17个平台全程直播,引发热烈反响。(6月29日中国铁路)

       榜样犹如灯火,指引着前进方向。榜样产生的精神力量,也会薪火相传。广大铁路职工收看了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大家被“最美铁路人”的奋斗故事深深打动,报告会上的先进们,他们彰显了榜样的力量,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温暖与感动。

      “最美铁路人”成长在基层、奉献在一线、建功在普通的岗位,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新一代铁路职工,肩负铁路企业发展的未来,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以平凡英雄、先进典型为榜样,贵在知行合一,重在身体力行。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劳动者,只要在普通岗位发光发热,就会拥有丰满的人生,在行业就会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就会充满温暖与力量,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脚踏实地,逐梦人生,奉献社会。

         这些“最美铁路人”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岗位,他们的感人故事让很多基层一线职工产生共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他们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他们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只要勇于坚守、甘于奉献,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不平凡的社会价值;每一位平凡的人,也都能在平凡的人生中谱写出不平凡的精彩乐章。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铁路的建设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为铁路企业的发展添一份力。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广大铁路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最美铁路人”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我们要以劳动模范、先进人物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用他们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激励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以勤劳的双手,去谱写新时代铁路职工的奉献之歌。(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