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工作实践中成就自我

2022-07-01 21: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从内燃机车司机到动车组司机,从时速120公里到350公里,10多年来,孔祥配见证了“中国速度”的不断提升和中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6月28日广州铁路)

      一个不负韶华、勇担使命的杰出青年,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技术攻关,一张张在铁路一线工作中闪亮的成绩单,奏响了孔祥配在新时代的奉献之歌。他心怀高铁梦,扎根“三尺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铁路企业的飞速发展,技术设备的不断更新,学习新业务是我们每一个铁路职工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优化知识结构,肯学、肯干、肯钻研,才能练就一身真本领。为破解动车组停车精准对标难题,孔祥配总结提炼出“低速惯性对标法”,成为动车组司机实现“零距离对标停车”的实用宝典,创新推出“抓时机、快加速、精制动、贴限速”十二字操纵法,达到了起车稳、加速快、安全正点的效果,孔祥配创新形成“七公里低速对标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我们每一个铁路职工要立足岗位实际,密切关注铁路行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及时学习掌握新的知识和相关专业技术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技术技能培训,才能满足岗位的需求。

     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是孔祥配始终坚持的目标。他入选济南机务段业务精英、骨干为主的“名师档案库”,他是最受欢迎的授课教师,他熟练掌握了5种机车车型的操纵技术,每次都是先学一步、精进一步,多年的努力,让他成为成为操纵动车组的技术大拿。孔祥配与时代同频共振,追梦的足音铿锵有力,在岗位上绽放出了奋斗者的精彩。

      鼓起“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勇气,树立努力前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在不懈的学习中强大自我,在追求完美的实践中成就自我,孔祥配在这方面无疑是佼佼者,我们期待他继续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