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央视聚焦!“沪宁一小时都市圈”再扩容!

2022-07-01 21: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6月26日,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站房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全面转入屋面钢结构施工阶段,为南沿江城际铁路顺利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6月26日上午8点,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自2021年10月中旬进场以来,我们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春季黄金建设时期,采取春节期间不停工、现场生产24小时连轴转、倒排重要工期节点等措施,全力确保工程建设有序高效推进。历经8个月的紧张施工,如今顺利实现站房主体结构封顶。”中铁建工集团江阴站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赵应强表示,接下来,项目方将进行江阴站高架站房钢结构网架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江阴站是南沿江城际铁路与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共用车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车场规模为“4台10线”,是南沿江城际铁路面积最大的站房,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铁路规模最大的县级市站房。站房以“江尾海头、巨轮启航”为设计理念,融入江阴“河网纵横、江河交汇”的地域元素,立面水波浪般不断变化的外遮阳穿孔铝板,如同一副巨大的中国山水画,凸显了江阴独特的人文气质。

     江阴站集高铁、普铁、市域轨道及城市客运于一体,是江阴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南部高铁新城的核心工程。建成后,江阴站将成为长三角几何中心的重要交通枢纽,推动江阴有效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沪宁一小时都市圈”。(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