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博贺港铁路让博贺港实现海铁联运

2022-07-01 21: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6月29日凌晨,博贺港铁路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在50余名施工人员协作下,一座高10米跨广茂线深湛线特大桥T构转体梁正沿顺时针方向缓缓转动进行空中转体。(《广州铁路》 2022-06-29)

博贺港铁路为国家II级货运铁路,北起广茂线茂名东站,南至茂名博贺港区博贺港站,正线长49.842公里,设茂名东站(既有站)、黄阳线路所、双目站、博贺港站。其中,茂名东站货场总占地面积1011亩,近期设5条货物线,远期预留5条货物线。

茂名博贺疏港铁路是一条以服务茂名博贺新港区公用性码头、港口集疏运和大型临港企业的货运铁路支线,将有利于打通豫鄂湘桂快捷出海通道,拓展经济腹地——茂名博贺新港区是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到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较近的出海口,博贺疏港铁路的建设,将打通洛湛铁路通港口的最后终端,货物可直接由博贺新港区码头上车北上我国中西部地区,也可以直达博贺新港区发往东南亚地区,使茂名港成为豫鄂湘桂等省份的快捷出海口,进一步拓展茂名市经济腹地。

项目还有利于完善区域铁路网络,实现集装箱铁水联运。洛湛铁路、深茂铁路、广茂铁路、黎湛铁路河茂支线、茂湛铁路等5条铁路在茂名地区交汇,博贺疏港铁路的建设,可实现大宗货物、集装箱的铁运与水运联运,发挥铁水联运功能。建设博贺疏港铁路是完善铁路网络,打造铁路与水路联运重要纽带。

博贺港铁路是国家Ⅰ级客货共线洛湛铁路连接茂名港最近的出海通道。该项目的建成,可使茂名博贺港实现海铁联运,对沿线地区货物运输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加强了茂名博贺港与内陆腹地之间的联系,对茂名乃至豫、鄂、湘、桂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贸易的辐射能力和服务功能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