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唱响新时代最美雪域之歌

2022-07-01 21: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川藏铁路建设,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西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一项重大举措”,明确要求“发挥科技创新关键性作用,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建设好这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中国铁路2022.06.26)

川藏铁路,为雪域高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知道,在地形复杂的高海拔地区修建铁路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经济与科技实力的巨大考验。川藏铁路的修建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是一场具有世界意义的攻坚战。而川藏铁路创新中心的建设,就是要通过科技创新的方式来解决川藏铁路修建过程中的各种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打造成为一条具有世界水准的雪域天路,打造成为一条科技创新之路。川藏铁路在中国铁路人的带领下,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川藏铁路也一定会尽快建成通车,载着中国人的复兴梦想、强国情怀,为新时期雪域高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川藏铁路,为时代精神赓续注入创新活力。建设川藏铁路承载了几代人的梦想,不仅是西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强烈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心愿。川藏铁路建设是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内容之一,它的存在是为了让西北地区,特别是雪域高原上的老百姓真真正正的享受到祖国发展强大所带来的实惠。建设川藏铁路,最应该记住的就是为了修建的中国铁路建设者们,新时代的铁路建设者赓续着“知难不畏难,知苦不畏苦”的铁道兵精神,建设好了川藏铁路为中国铁路网络补齐最难的一块“拼图”,却把雪域高原民众的希望纳入了祖国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在新时期得到深度践行,铁路建设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下,川藏铁路作为中西部铁路补短板的代表,有效缓解长期制约西藏发展的瓶颈,让西藏各族人民群众搭上飞驰的快车,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