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2年“暑运”来袭,他们准备好了

2022-06-30 23: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庆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30日披露,7月1日起,2022年铁路暑运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此期间,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中国新闻网)

今年暑运,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提升的时期。铁路部门面临做好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战高温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生产、持续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等多重挑战。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双协调,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是重中之重。

一是优化运输方式,满足出行需求。针对暑期人流量大,人们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旺盛的特点,铁路部门利用自身优势,竭尽全力满足人们出行需要。实行“一日一图”政策,根据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及时调整列车开行对数;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旅游等重点行业的恢复情况,有针对性的加开高峰期、高峰线旅客列车,优化铁路运输供给,满足旅客出行;精心设计暑期出行主题列车,高质量服务旅客出游;针对突发客流等应急情况,建立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储备一定数量热备车底和乘务员,通过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辆和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力投放。

二是确保运输安全,旅客出行畅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间隔提醒等疫情防控举措,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站车工作人员加大巡检力度,时刻提醒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加之暑期天气炎热,广东地区多雨水、台风等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战高温、防大汛应急措施。针对部分可能受自然影响的线路,及时果断采取措施,通过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方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同时加强设施设备巡检,对一些防洪重点地段增加值守,消除安全隐患。

2022年暑运工作即将全面开启,我相信,在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每一位出行旅客的大力支持下,铁路部门的高质量服务会持续温暖,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底色也会越擦越亮!(陈思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