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又增新线,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货走入海外百姓家

2022-06-30 23: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昆

随着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81938次货物列车从铁路嘉兴东站启程,驶向上海芦潮港中心站,标志着嘉兴首趟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行。该趟班列载有玻璃纤维、太阳能组件、家具等出口货物,预计当天16点左右抵达上海芦潮港中心站,短驳至上海洋山港装船后,将发往荷兰、沙特阿拉伯、多米尼加等国家和地区。嘉兴东—上海洋山港线路也是嘉兴市开行的首条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线路。(2022年6月25日)

又一列满载物资的班列启程,虽然疫情令全球的经济形势紧张,但中国在疫情处置上的作为可圈可点,也令到作为生产大国的中国在疫情之下仍然保持源源不断的供货能力,这当中中欧班列的助力是主要的因素,在经济贸易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自由化的发展中,从海运到海铁联运再到空铁联运,搭乘中欧班列的企业队伍越来越多。

中欧班列的开行趋势高涨,有力推进了进出口贸易的平衡发展,空铁联运作为与进出口贸易发展紧密联系的国际通行的一种货运方式,为企业间提供一个直接、便捷、费用实惠的运输通道,而精准的服务企业供应链为企业带去了更多的便利与快捷。

疫情以来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了中欧班列这支国际贸易大军中,一些很常见的农产品也开始走出国门,漂洋过海进入国外的千家万户,更有很多具有特色的手工艺品也越来越受到海外人民的青睐。当然对于一些交通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先天条件不允许,那么农产品及工艺品就利用这个通道发展外贸事业,以此加速经济发展。

随着中欧班列形势持续向好,使之成为国民经济可持续、贸易往来提速、协调发展稳固的重要桥梁,铁路客货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承担起了应有责任,受疫情转折的货运经济增长转化成为前所未有的机遇。大浪淘沙下的铁路货运服务也在大步提质中获得海内外的认可。(章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