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最美铁路人”学习

2022-06-29 20: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睿

2022年6月20日晚,在北京,《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影视演播厅的直播间气氛热烈而融洽,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全程直播,10位“最美铁路人”倾情讲述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

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美好时光,而他们却放弃享受,奉献自己大半辈子的时间在铁路上,与铁路相依相伴。他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尊老爱幼、讲道德、有素质、有善心、积极向上、热爱祖国。

人们常说,现今社会,人情冷漠,人间关系惨淡,两邻互不相识。可总有那么一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着你想也不敢想的事,坚持着你想也不敢想的坚持,奉献自己,服务他人,他们是最美的铁路人。

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讲究安全,敬畏科学;坚持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美丽。他们在铁路事业上坚持十年、二十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中国铁路事业添砖加瓦,保证安全。

10位“最美铁路人”自强不息,在平凡岗位中坚守。他们都是在一线普通岗位工作的铁路职工,事迹都是点点滴滴勤劳奉献的日常工作;他们也有过曲折彷徨和苦辣心酸,还有勤学苦练和持之以恒,更有播撒爱心和敬业奉献。他们以自己清晰而踏实的人生轨迹,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拼搏路上的创业者树立了榜样。致敬这群最美的劳动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铁路人!在以后的时间我也要更深入的学习他们坚持、奉献、奋斗的精神。(马文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