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前破亿,新疆铁路货运增量跑出“加速度”

2022-06-29 20: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雄智

夏至已至,迎峰度夏。6月28日11时,一列满载2310吨玉米、化肥等货物的列车由乌西站鸣笛出发,驶往四川乐山北站,这标志着今年新疆铁路货运量较去年提前21天突破1亿吨。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强化营销服务、优化生产组织,生产效率持续提升,截至目前,货运发送量达1亿吨,同比增长11.9%,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6月28日 央广网)

铁路货运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新疆铁路勇于担当国企责任,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步伐,形成了以兰新铁路和兰新高铁为主通道、临河至哈密铁路为北通道、格库铁路为南通道的“一主两辅”交通格局。随着6月16日和若铁路的开通运营,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实现闭环,新疆铁路营业里程已达9091.1公里。

纵贯天山南北的铁路线为煤炭、金属矿石、粮食、化工等物资运输提供了强力支撑。面对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新疆铁路部门不断补强硬件,提升服务能力。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有力、货运服务质量稳步提升、运输组织效率不断提升”三个基准为要求,聚焦“四保”目标任务,服务经济大局。同时,为全力提升口岸过货水平,新疆铁路部门密切与海关、边检、货运代理企业及政府部门的协调联系,依托数字口岸系统,常态化推行无纸化转关及信用交接制度,推进出口准换宽作业试点,让班列通关速度快起来。截至目前,双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6177列,同比增长了2.5%。

天山脚下,奔驰的列车一路高歌,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产业发展,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注入了新的动力。(张雄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