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新动作” 展现“新实力”

2022-06-29 19: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中部高铁网扩能提质;充分运用郑渝高铁等新线资源,有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地区主要客站功能优化调整,首都铁路枢纽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增开货物列车,为物流保通保畅稳住经济大盘做出更大贡献;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铁路服务品质持续提升。以上是此次调图的五方面重要内容。

其实纵观此次调图的“突出重点”,还是放在了中部地区铁路网络的扩能提质方面。由于京广高铁恢复了常态化350公里的运行时速,在此前提下,包括石太、徐兰、郑渝、汉十等高铁线也将迎来一次全面优化调整。运行效率提升了,多条高铁线的到达时间进一步压缩。换句话说,乘坐这些高铁的时间减少了。让众多经常乘坐这些线路的乘客由此获得新的乘坐体验和更短出行时间。

如果把最近一段时间的铁路新闻摊开来看,似乎是没有比郑渝高铁再也没有更令人瞩目的了。郑渝高铁是连接河南郑州与重庆等地的高铁新线,在本月底即将通车,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条高铁似乎没有比京广、京沪、沪昆高铁来的更“耀眼”和“重要”。但其实,熟悉历史和地理环境的人们了解到:用高铁的“方式”来打通两个地区之间的阻隔是多么的不容易,它将原先的中原平原地带与西南盆地进行快速连接,为两地以及沿线地区的发展“打开”了发展新方式。新的运行图将会让它的影响力逐渐增加,同时,也会让更多的动力转向新高铁所带来的变化与机遇。对此,我们将拭目以待。(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