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汛”而动 风雨中彰显“铁”的担当

2022-06-29 19: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受持续性降水天气影响,连日来,福建省普降大雨到暴雨,多地发布暴雨预警。针对此轮强降雨天气,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按照“一雨一预案”标准制定本轮降雨预案,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并增派人员加强防洪巡守,迅速排除线路险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面对不可避免的天灾,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24小时轮流巡查山体坡面情况、山顶落石情况,排查隐患,清除危石、危树等危害。他们闻 “汛”而动,在风雨中彰显抗击灾害的强大能力和保护公众安全的信心,“铁”一般的担任,令我们倍感安心!

科技赋能,用智慧的力量抗击汛情。要打赢这场防汛抢险的“硬仗”,除了需要抢险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更要学会运用科技的智慧力量为防汛抢险提效增质。在本轮汛情中,铁路部门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和雨量监测系统等方式,密切关注管内铁路沿线设备状况及雨情、风情、水情变化,掌握防汛薄弱地段分布及降雨情况。借助智慧防汛体系中的大数据着力提升气象和水情监测与预警准确度,为高效调度和应急处置提供科学依据。智慧防汛体系,充分发挥“技防”优势,让源头防范“耳聪目明”,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战胜水害的底气。

众志成城,在风雨中淬炼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党组织越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越要挺身而出!本轮汛情中,铁路部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做到哪里有水害,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危急时刻稳人心、定军心、聚合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防汛抢险中,广大党员要主动下沉到一线,只有让人民群众在每个环节中随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随时听到党员干部的声音,才能筑牢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面对汛情,我们亦是如此!科技赋能,智慧防汛,最大程度减少各种损失;戮力同心,风雨同舟,我们必将打赢这场防汛抢险的硬仗!(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