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抵制毒品,人人有责

2022-06-28 20: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6月25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昆明铁路公安局在昆明开展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对2014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已结案件缴获的1243.656千克毒品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这是昆明铁路警方20余年来第6次集中大量销毁毒品。在铁路公安严密站车查缉防线的同时,铁路运输部门也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支持禁毒工作,他们在列车上对旅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张贴禁毒海报、宣传折页,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了毒品危害、预防毒品和毒品犯罪知识。(6月26日中国铁路公众号)

1840年,英国政府以虎门销烟等为借口,派出远征军侵华。鸦片战争以中国失败并赔款割地告终,中英双方签订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鸦片战争拉开中国近代屈辱史的序幕,同时也是中国百年苦难抗争史的开端,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丧失独立自主的地位。中国人民曾经饱受毒品之苦,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人民更清楚毒品的危害,也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更加坚定打击毒品的决心。

铁路运输是贩毒团伙常用的运毒途径之一,因此铁路公安机关在我国禁毒工作中长期承担着重要责任,他们长期坚守铁路前沿阵地,严密站车查缉防线,保持对毒品犯罪高压严打态势,结合铁路运输的特点开展禁毒工作,在运输环节打击毒品交易犯罪,有效遏制毒品传播。

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毒品犯罪,我们普通群众也应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抵制贩毒吸毒,坚定不移地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