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

2022-06-28 20: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近日,连接福建明溪、大田等革命老区县的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这条铁路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距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西安网)

兴泉铁路,推动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兴泉铁路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连接着江西省赣州市和福建省泉州市。兴泉铁路正线全长49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始发江西兴国站,经宁都、石城、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等14个革命老区,终抵福建泉州站。兴泉铁路的开通将开辟泉州至内陆铁路运输的新通道,为闽赣两省革命老区及沿线地区带来发展动力,并为民众前往革命老区提供便捷途径,有利于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形成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景线,从而推动革命老区及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兴泉铁路建设,提升闽赣交通运输水平。兴泉铁路开通后,沿线的革命老区、交通落后地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改善闽赣两省革命老区的交通环境,解决偏远、交通落后地区运力不足的问题,可为革命老区发展新产业链提供更多的资源输入和产品输出,为革命老区发展注入经济活力。同时,兴泉铁路全线通车后,将与京九铁路、浦梅铁路、赣瑞龙铁路形成铁路环线,充分融入八纵八横铁路网络,进一步改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形成泉州港至内陆、海外的运输新通道。

兴泉铁路,增进人民福祉。闽、赣两省革命老区铁路开通后,人民可以乘坐火车出行,解决了人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提升沿线民众的生活质量。随着兴泉铁路的开通,将促进革命老区与其他地区的经贸交流,促进旅游资源开发,为沿线地区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外来人才就业,助力革命老区经济焕发新活力。

兴泉铁路的建设对于闽赣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意义非凡,在全线开通后,将助力新产业链、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为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发展活力,并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一起期待兴泉铁路的开通,见证革命老区的发展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