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高位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022-06-28 20: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彬彬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显示,6月26日,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83.0万吨,环比增长0.13%;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25.95万辆,环比下降12.63%;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56万吨,环比增长4.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2.6万标箱,环比下降3.7%;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45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72班,国内货运航班173班),环比下降12.0%;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11亿件,环比下降2.8%;投递量约3.24亿件,环比下降4.4%。(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各省份地区的运输体系大大小小基本上都受到了疫情防控的影响,实行交通管制,铁路运输受到的影响相比其他运输体系来说相对较小,特别是货物运输。在这种特定环境的影响下,国家铁路运输将自己的地位及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我国货物运输体系中是骨干,兼备经济、实惠、安全、全天候运输等特点。国家铁路网覆盖我国各个省份地区,是一个完善的综合运输体系。

我国虽然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但资源分布不平衡、产业分布不对称的。在这种条件背景下,铁路在运输能源、原材料方面起到了其他运输体系不可代替的作用,其最显著的特点是载运质量大、运输成本低、能源消耗少,在这方面铁路充分发挥其优势特点,承运大量长距离物资能源运输,将能源、原材料等物资运输到目的地,促进各个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运输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很大作用。铁路除了旅客运输及其他特殊货物运输之外,其重大作用就是货物运输了,保持货运高位运输,凸显出国家经济建设在不断发展,促进各地产业结合社会的发展在不断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