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粤东之光!

2022-06-28 20: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静

近日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迎牌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广汕高铁全线50座隧道全部贯通,将全面转入铺轨施工阶段。(中国铁路6月25日) 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广汕高铁,织密了广东拾五纵二横”的高速铁路网;保障了各类市场的主体运输需求。目前在厦深铁路广州至汕尾虽然也有车,但不是很方便,时间上也比较久,而且那条线坐车的人很多,一到节假日很难买到票,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缩短广州至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不需要再从深圳转车,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高铁的安全、高效、便捷、舒适早已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在民生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汕高铁通车后将打造广州“1小时生活圈”,人民的幸福指数更高了! 广汕高铁不仅能为沿线居民谋福利,更能助推粤东地区的经济发展。在当今这个千帆竞发的新时代,各地政府无不攒足了劲儿,想方设法引进高铁,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速。放眼那些已进入“高铁时代”的城市和乡村,一个个紧贴市场需求的发展项目接连落地,润泽经济与民生的方方面面。粤东地区的发展有了广汕铁路的加入,必将更上一个台阶! “说走就走”的旅行如今已经照进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在广汕高铁的沿线城市,就有很多值得一去的美丽景点。有“五湖六桥十八景”的惠州西湖,去看看东坡先生留下的胜迹!有“岭南第一山”美称的罗浮山,去感受山体连绵起伏的雄伟!有“中国马尔代夫美誉”的双月湾,去欣赏波浪一静一动的绝美景色!沿线城市的旅游资源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开发! (王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