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的铁路榜样

2022-06-28 20: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磊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初发布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发广泛而积极的反响。(中国铁路)

“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把奋斗、奉献的诺言落实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的先进事迹给人启迪、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每一名聆听者。

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我们要端正态度,增强责任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把精力集中到生产上,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不断增强责任心,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可靠。我们要潜心学习,增强业务技能。把握每一次岗位练兵、抢修演练等机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不断学习专业书籍,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我们要砥砺奋斗,永葆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以赤诚之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多为群众办好事和实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回望历史,中国铁路始终站在时代前列,赓续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红色血脉;面向未来,作为铁路职工的我们,将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自己的价值,在平凡的工作中尽心尽责的付出与追求,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谢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