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珍爱生命,永不“毒”行

2022-06-28 20: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柳

6月25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昆明铁路公安局在昆明开展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对2014年7月至2021年6月期间已结案件缴获的1243.656千克毒品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这是昆明铁路警方20余年来第6次集中大量销毁毒品。(中国铁路)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被毒品夺去生命,100万人因毒品丧失工作能力。毒瘤,正以迅猛的发展速度,威胁着人类社会,侵噬人类的文明。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毒品危害人民健康,滋生犯罪和腐败,破坏社会安定,危及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遏制、减少、甚至消除毒品犯罪,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目标。

为了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最终消除毒品危害,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开展禁吸戒毒工作,加大禁毒宣传,并采取强制戒毒与社会帮教相结合的措施,努力教育挽救吸毒人员。铁路公安坚决贯彻落实打击毒品犯罪工作部暑,充分发挥站车联合查缉优势,广泛征集线索,精准打击。

禁毒工作具有整体性,也具有一定的专业性主要的工作由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承担。但进一步改进与提高禁毒工作水平,提升禁毒工作成效,则需要整合全社会资源和力量,丰富和提升禁毒工作的格局,充分调动民政、医疗、教育等部门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禁毒的氛围。特别是作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的青少年要增强拒毒防毒的能力。要充分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不要追求“时髦”、或者存在“偶尔吸一下不会上瘾”的侥幸心理,控制对毒品的好奇心。珍爱生命,永不“毒”行。(石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