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专项整治必须求实效重长效

2022-06-28 20: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庆庆

当前,按照国铁集团党组统一部署要求,全路正在掀起“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热潮。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一场强基战、攻坚战、系统战,必须上下同心、合力共为,贵在求实效、重长效。

要在“聚共识”上下功夫。当前,各级组织各单位要把国铁集团党组部署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等,纳入“奋进新征程、喜迎ニ十大”主题宣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声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觉主动投身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决守住铁路人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要在“防风险”上见实效。开展安全专项整冶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在实施安全专项整治工程、防控安全风险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分系统分专业全面组织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补强补齐薄弱环节和安全短板,尤其要全面识别、准确把握影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串和主要风险,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及时把各类隐患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要在“重长效”上多用力。

安全管理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决不搞运动式、一阵风整治,切实做到综合施策、科学精准、务求实效。(郭庆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