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

2022-06-28 20: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庆庆

近期,全国多地迎来了连续强降雨,防洪防汛进入关键时期。确保客车安全、高铁安全压力巨大,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作为我们铁路客运单位,要増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细更实的举措切实抓好防洪防汛工作。

铁路运行经过山区多、江河多,许多线路运行的地段地质条件复杂。我们要充分认识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突发性强、不确定因素多等特点,充分认清汛情对铁路工作带来的严重威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防洪防汛是一场只许打胜的硬仗,我们要把确保汛期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的重点,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高度警觉起来,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我们要坚持“防、避、抢”的有效做法,坚持预防为主、超前防范,及时掌握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迅速开展防洪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加强对防洪重点地段、关键处所和薄弱环节的盯控,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运输安全。(郭庆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