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铁路人”:人生因奋斗而精彩

2022-06-27 23: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达

6月20日,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央视频、中国文明网、中青在线、人民铁道网等同步直播。10名“最美铁路人”都是平凡的铁路人,但他们用奋斗、行动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办妥就是不简单。10名“最美铁路人”都来自铁路基层一线,有的能娴熟驾驶9大类28种机车,驾驶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有的矢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延续着祖孙三代60年守护英雄桥的责任与使命;有的坚持不懈自主研发30余种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多项产品走上高原、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光添彩;有的战斗在海拔最高铁路公安派出所十余载,用生命守护站区安全......他们常年工作在铁路第一线,他们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了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精彩,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赞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郑天海,在高寒缺氧、四季飞雪的“生命禁区”守护天路平安10年。郑天海在这里连续坚守十载,不仅守护天路,也成了当地牧民的贴心人。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工务段杨连第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来说守护杨连第桥就是他的本职。14年来,李玉斌和工友们先后发现、防止安全隐患200余件,管内路段未发生一起行车安全事故,确保了英雄桥和管内35座桥梁、10座隧道、118座涵洞安全万无一失。为了铁路运输安全,他们用默默的坚守串连成了风雨无阻的征程,用饱满的热情书写奋斗的青春,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的内涵。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应该向这些“最美铁路人”学习,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的人生因奋斗而更加精彩。(何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