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十周年,民族复兴在眼前!

2022-06-27 23: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薇

2022年6月16日,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搭载和利时新型列控系统的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和若铁路位于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与格库铁路等共同构成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这也是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该环线途经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覆盖南疆地区上千万各族群众,沿线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庆祝这一历史时刻。作为新型列控系统的现场示范应用线路,和若铁路的开通具有里程碑意义。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核心设备供应商,提供了自主研发的全套新型列控系统,包括联锁列控一体化系统(TIS)、无线闭塞中心系统(RBC)、临时限速服务器系统(TSRS)、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的新型列控车载设备等,并提供了全线唯一的信号安全数据网网管设备和车地无线传输核心网交换设备。

和若铁路西起和田市,东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设计时速120公里,全长825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2座。和若铁路的开通结束了和田地区洛浦、策勒、于田、民丰等县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

和若铁路的开通,为和利时铁路业绩版图在疆域辽阔的西北地区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型列控系统相关设备的成功应用更进一步丰富了和利时在国铁业务的产品类型,成为和利时铁路事业发展壮大过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开通以后,和利时将继续做好工程的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和若铁路安全、稳定运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