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在变 人未变 我们继续走在追梦的路上

2022-06-27 23: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总有许多的选择,而紧要处也就那么几步,选择的对与错,也就关系到人生的成与败。当岁月的年华在不经意间溜走的时候,我们回首追梦的日子里,已默然走过一段双脚丈量的心路历程,更演绎着人生起落进退的舍与得。

每个人一生究竟走了多少路、过了多少桥,都难以估量,但有一点确是深信不疑的,那就是我们在碰壁和坦途的交叉纵横之间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犹如我们的国家,悠悠五千年华夏文明,历经无数内忧外患从未屈服,始终直面坎坷,奋发图强,一次次地从艰难困苦中挺直脊梁,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了诸如自然灾害、大洪水、大地震、非典、雪灾等一场又一场灾难,始终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的国家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国家富强了,人民奔向了幸福安定的生活。随着脱贫小康的春风劲吹,那乡间小路慢慢变得整洁宽畅起来,我们不再为汽车驶过而躲避灰尘,也不必为那雨雪天的泥泞而烦恼。路好走了,心里也敞亮了起来。人们纷纷走出大山,去山外的花花世界寻求沉寂已久的梦想。

要致富先修路,现实的道路畅通了,梦想之路也就延伸了。求学梦、参军梦、致富梦……走出山外,才蓦地发现世界之大,才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便都甩开了膀子洋洋洒洒地追寻着各自梦想的传奇。

运动场上有体育健儿勇争第一的矫健英姿,职场上有为梦想努力拼搏的各领风骚,训练场上有解放军龙腾虎跃的铁甲雄风,边境线上有子弟兵冲锋陷阵、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面对着凶狠的敌人,他们无怨无悔,用汗水垒砌钢铁长城,用热血铸就国之盾牌,成就着强国强军之梦。

沿着田间地头的羊肠小道,寻着车水马龙的经济大道,看着横贯南北的高速公路,望着行云流水的大立交桥,乘着纵横神州的高速铁路,快速发展的大交通为人们的致富梦想插上了翅膀。曾经两座远在天涯的城市间隔,成为了现在近在咫尺的同城相连。商机在哪里,人们的目光就随到哪里,脚步也就跟到哪里,在经天纬地、交流促进之间挣得盆满钵满,换得改革开放44年来一派繁花似锦的和谐景象。

个人的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星星点点般绽放灿烂,然个人梦与强国梦密不可分、休戚相关。没有强大的祖国母亲作后盾,个人之梦如影如幻,焉能保证?所以,国富兵强乃全民之大梦想,国家团圆和谐盛世集海内外炎黄子孙之真愿景。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不论是你选择了什么样的路,始终会被我们踩在脚下,路在变,人未变。狭路相逢勇者胜、智者胜、善者胜、能者胜……只要我们坚信自己的梦想和选择,坚持走好脚下的路,势必能闯出一个未来,走出一个经得住人生考验的康庄大道。(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